2021 美西夏季佛法度假 6/25 (Fri.) ~6/27 (Sun.)

南加州學佛聯誼會邀請法師演講,弘揚正法,已經幾十年了。淨空法師,日常法師,妙境長老,仁俊長老,印海長老,厚觀法師,超定長老,數不清的善知識都是我們曾經邀請過的法師。George 師兄和末學曾經在兩年之內辦了12場演講,禪、淨、密的講師都有。

辦了這麼多演講,聽了這麼多的開示,我內心一直有個感想,沒有戒、定、慧的基礎,學再怎麼高深的法門,基本上,都是聽聽而已。所以,佛學院一進去的入門課,就是戒、定、慧三學和六度,這些是最基本的,可是也是最重要的。依戒,修定,發慧,行六度、四攝,這是完整的道次第。誠如《法句經》,卷上,〈誡慎品〉所説:「以戒降心,守意正定,內學止觀,無忘正智。」這是多麼重要的次第呀!沒有紮實的戒、定、慧基礎,怎麼樣去行六度四攝呢?《大智度論》卷十四,有一段講的相當經典,原文如下:「復次,戒攝身、口,禪止亂心;如人上屋,非梯不昇,不得戒梯,禪亦不立。」我們以戒來收攝我們的身行與口業,依禪定來降伏散亂的心。如此,身、口、意三業凝定之後,才能依經、依論,如理思惟,開發無漏智慧。智慧越深廣,看清自己因無明而受苦,同時,也看到無量的眾生跟我們一樣,也在受苦,自然緣起大悲心,趣入於大乘。

五度為福德門,般若為智慧門,在無量生死中,行六度、四攝,修福、修慧,這是世尊度眾生,成佛的菩提之道啊。沒有不修戒、定、慧,而能證四雙八輩的,也沒有不行六度、四攝,而能成佛的。這次佛法度假的講題:「三學八正道與波羅蜜」,從解脱道的基礎,一直開演到三波羅蜜的實踐,這是一種新的嘗試。也希望藉此講演,讓修學解脱道與菩薩道的學友們,溫故知新,看到菩提的曙光!

2021年,6月25、26、27三天,洛杉磯時間,下午5:30~晚上8:50,我們將邀請台灣福嚴佛學院的長慈法師、貫藏法師、圓悟法師三位善知識,依戒、定、慧三大主軸,來為我們開示涅槃無上道。在此,末學謹代表南加州學佛聯誼會,向三位法師致上深深的謝意。同時,也邀請大家一起來聆聽法師們精彩的開示。 Jamie 合十

南加州學佛聯誼會 敬邀

報名網址:請點擊填寫報名表

III. 上課講義

- 長慈法師:

慧學與般若波羅蜜

- 貫藏法師:

定學與禪波羅蜜

- 圓悟法師:

戒學與尸羅波羅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