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佛法度假 8/7 (Fri.) ~ 8/9 (Sun.)

2020年上半年是一個動盪不安的歲月,疫情、遊行、暴動、治安、政治等的紛擾,令很多人的健康、工作、生活受到嚴酷的考驗!但是,越不穩定的情境,越能讓我們體會到「無常」的迫切性與「無我」的真實性。能在平靜的生活中學佛是福報,而能在不安的歲月中精進,才是真修行、真智慧。

今年的西岸佛法度假以般若、中觀、廣大行為主軸。時間是2020年8月7、8、9日,三天,美西時間,下午5:30至晚上8:20,以Zoom的視訊連線與台灣福嚴精舍同步推出。8月7日,首先由圓悟法師開示「般若經之二道五菩提」,將學佛從初發心到成佛的過程,分為二道(般若道、方便道),即五種菩提(發心菩提、伏心菩提、明心菩提、出到菩提、究竟菩提),來解釋修學佛法,發心、修行、證果的道次第,建構完整的修學藍圖。8月8日,接著由貫藏法師開演,悟入緣起中道的方法論,即中觀與中論。法師會將「中觀之根本論題」,依照緣起、自性、空、緣起自性空等四根本論題,依次解說,建立學佛的基本正見。8月9日,將由長慈法師總結:「般若攝導萬行,萬行莊嚴般若」,即「菩薩道如何修學般若波羅蜜?」,法師將依《大品般若經》及《大智度論》解釋如何行般若?生般若?修般若?如何得般若波羅蜜?依三種因緣:正觀、正行、正修,而得般若。依般若,即觀慧,才能「證真實以脫生死」;依菩薩般若,方能「導萬行以入智海」。

歡迎各位學友一起來聽經、聞法,拋開塵勞,體驗佛陀的智慧與教導。或許,在疫情與紛擾當中,我們會體會到般若的智光,與菩薩的悲心。

南加州學佛聯誼會 敬邀

I. 請點擊以下連結查看課程表:

課程表

II. 報名方式

講座時間:Aug 7、8 、9 (五、六、日) 三天。 每天洛杉磯時間 5:30 PM ~ 8:30 PM

講座方式:採用Zoom連線

Meeting ID: 881 8296 4845

Password: 295290

報名方式:請點擊填寫報名表

III. 上課講義

- 長慈法師:

  1. 般若波羅蜜之修學要義

  2. 補充講義

- 貫藏法師:

《中觀今論》第五章 中觀之根本論題

- 圓悟法師:

菩薩道修學之次第 -《般若經》之二道五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