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佛法度假 8/9 (Fri.) ~ 8/11 (Sun.)

2019年的佛法度假,我們邀請到現任福嚴佛學院的院長長慈法師,以及另外兩位福嚴佛學院的授課法師,貫藏法師及圓悟法師。三位法師都是深入經藏的善知識,末學深信,他們的法布施對於我們學佛的知見上與實踐上,一定會有啟迪與增上的效果。

菩薩道不外乎是深觀與廣行,在深觀的基礎上,要能深刻的體悟到緣起、無自性,乃至於能深觀一切法空;在實踐的事行上,就要從廣行六度、四攝當中去利濟一切眾生,拔苦與樂,成熟眾生的善根,同時也莊嚴淨土!深觀是就「理上」而言;也就是「觀慧」,廣行是就「事上」來說;可說為「修福」!修福、修慧;若能福德與智慧圓滿,利他與自利俱足,在學佛的道路上方能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

今年的佛法度假,在深觀方面:我們請對於中觀學用心極深的貫藏法師,為我們演說龍樹菩薩的《中觀論頌》中的觀法品、觀四諦品、觀涅槃品。在廣行方面:圓悟法師將為我們開演龍樹菩薩的另一部;被喻為「佛教百科全書」的《大智度論》中有關菩薩及檀波羅蜜的深義!在全體的菩薩道方面:將由長慈院長親自為大家開示《大般若波羅蜜多經》中「菩薩道的三大心要」,以及《摩訶般若波羅蜜經》中菩薩道的「中心理念」。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學佛、成佛的道路雖然遙不可及,但是,我們可以從就近處著手!從深觀與廣行當中去思惟、實踐這自利利他的菩薩道。最後,衷心祈願一切眾生得以離苦,一切眾生究竟成佛!

南加州學佛聯誼會 黃建銘 恭敬合十

I. 請點擊以下連結查看課程詳情:

II. 上課講義

- 長慈法師:

般若經之大乘菩薩要義概說

依三心行六波羅蜜多

- 貫藏法師:

中觀的緣起二諦論

- 圓悟法師:

菩薩行檀波羅蜜之關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