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Home

南加州學佛聯誼會簡介 (BFSC Introduction)

一、歷史:

南加州學佛聯誼會 (Buddhist Fellowship Of Southern California)創於一九九〇年八月三日,最初會址乃借用法印寺之地址。首任會長由曾太吉居士擔仼,副會長由潘子白及林東明二位居士擔任。

二、宗旨:

1、舉辦佛學講座。2、研習佛陀教義。3、參與或舉辦各類型的佛教活動

三、過去辦過的活動:

本會自創會以來一直不餘遺力地邀請法師或居士來洛杉磯演講與弘法,在法師方面有:妙蓮老和尚、宏印法師、惟覺老和尚、懺雲法師、淨空法師、首愚法師、淨心長老、會寬法師、天機法師、大寂法師、聖嚴法師、智海法師、慧律法師、傳道法師、慧傳法師。居士方面有:葉曼居士、游祥洲居士、王麗民居士。並曾於 1995 年舉辦大專佛學夏令營。

四、未來發展方向:

本會未來將繼續舉辦各類型的佛學講座,並著重於佛法的生活化與本土化。在生活化方面將舉辦一系列的演講,探討如何將佛法應用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及解決現代人面臨的各式各樣的問題,諸如:人際關係、生活壓力、親子問題、感情問題、兒女教育問題等,以弘揚太虛大師 [人生佛教 ] 的理念。在本土化方面將著重於第二代及第三代華裔子弟的弘法,用小朋友及青少年感興趣的方式及語言介紹佛法給他們,使佛法在美國往下紥根。